講到不適任老師,很多家長都有一肚子的氣,但我們看到現在的教育現場,不管有無活化課程,教師會不但不積極協助學校處理不適任老師,反而變成不適任老師的守護者,讓很多不適任老師根本不會走完不適任的程序,就重回教育現場,有辦法的家長可以轉學,沒辦法的只好繼續讓小孩受苦...教師會應該努力要提升教學品質及改善教育才對,怎麼反倒成了教育進步的阻礙?




事實上,不管有無活化課程,都有可能會有出狀況的老師,教師會應該努力把這些老師改善或除去才對,而不是一味把責任歸究行政...並雞蛋挑骨頭,說不見得每個英文老師都很優,所以不應該辦活化課程....如果有不優的老師,教師會應責無旁貸來解決這個問題才對Y!


 


且如依教師會的主張:"活化課程因為會有不優的老師發生,所以不能辦",那現存的教育體制中有多少不適任老師都無法處理,學校是否都關門就算了?教師也全都回家吃自己?


 


教師會應該勇於接受專業發展評鑑的機制,不要什麼政策出來,就一定反對到底.....而對教師自身的利益,如少上課、少備課、少繳稅、組工會....等卻積極不斷爭取,弄得現在校園人人都不想作行政(因為錢領得差不多,但責任事情會很多),每到六月份要作下學期級職務分配時,學校主任、組長出缺的狀況比比皆是,但是,教師會的成員們,你們有想到嗎?沒有這些行政的努力,你們如何可以好好教書?學生如何可以好好上課?請你們真正的扮演好教師會的角色努力提升教學品質、並勇於負責任事才對..


 



教師會應該勇於接受專業發展評鑑的機制,不要什麼政策出來,就一定反對到底...真正的扮演好教師會的角色才對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麗雯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