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人主張活化課程一定要家長同意才能辦...


天Y!這個民主社會,每件事不可能有百分之百的同意!因為少數人的同意,就不能辦,不是少數暴力嗎?


活化課程的成功,是因為將多的三節課分散到不同天的上午,再將原來上午比較動態或彈性的課程改到某一天下午,如果是有人上,有人不上,那不上的人,家長是否要自己帶回去,等那一節完畢再帶回來?學校好不容易有多的資源請到上活化課程多的0.2師資,但沒有多的師資來幫忙照顧那些不上的小孩Y?也不可能將多的三節課都集中在某一天下午,不僅會達不到活化的效果,多的0.2師資也照顧不來全校的小孩,根本行不通...


現在試辦二年的模式,是就現有資源可以辦到的最好狀況,不可能依每位家長的要求任意變動...如要依每位家長的需求調整辦學,學校根本作不到,關門算了...


況且,現在所有中小學用的九年一貫課綱也是實驗方案,也都沒有問我們家長要不要用Y?如果可以問,我一定選不要用現在的九年一貫課綱!我要活化課程的課綱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麗雯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